close
記得孩堤時阿母至菜市場買菜順道幫小妹和我買衣服時都會買相同的款式,差別只在於大小件。穿著同樣的衣服、睡同一個房間、一起去幼稚園上課,上同樣的小學......許多事情都是一起,咱們倆是相依為命的姐妹,即使長大仍然如此。
還記得國小三年級時,母親大人在做裁縫;原本只是個人家裡代工,但後來愈做愈大竟成為家庭代工小盤商,那時候阿母、阿爸可忙著了,阿爸除了他的本業-裝潢之外,下班後還需要幫母親送貨至其它家庭主婦那兒,裁縫家庭代工就這樣開始了;這一做就是三、五年。國小三年級應該是很愉悅的時期,但對我來說我也不太記得所謂孩童時期的”童年”,當然”紅綠燈、過五關、大風吹、跳橡皮筋.... 等遊戲是絕對玩過的喔!!
你可以想像個頭小小的我和小妹在星期六、日或平常放學 and 寒暑假時期也要幫阿母送貨的情形嗎?送貨是送些什麼呢!!當然就是布料,每一捆布料件數不依,有少有多;重量都不輕呢!我和小妹送貨的平均標準值是20~30件的量,阿母總是會用"布車好的袋子"裝這些布料讓我們帶去家庭主婦那兒,我在前頭小妹在後頭;如同聖誕老公公背著大包包挨家挨戶送禮一樣,若說我是聖誕老公公那小妹就是聖誕老公公的小助手。邊寫邊回想當時的畫面,真地覺得非常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